©深草 | Powered by LOFTER

【也青/玉碧】告诉我你没有听到雨滴落在青青草地(4)

校园沙雕系列(1)(2)(3)

拖这么长时间 估摸着没什么人看了

*有些许昆虫描写 pay attention

*角色崩坏(并没有

16

诸葛青抱着一叠文件夹推开宿舍门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站在一把小凳子上一脸如临大敌的王也。且更加引人瞩目的是,他手里拿着自己脚上的拖鞋。

诸葛青:“……你在做法?”

“我本来想修一修咱寝室的灯。”王也十分艰难地伸出手指了指地面,“老青,你能不能想个办法解决一下?”

诸葛青顺着王也手指的方向看去。地上正匍匐着一只半个手掌大的、黑褐色的生物,似乎耀武扬威似的向王也的方向摆动着触须。

空气倏然安静了两三秒,而后诸葛青十分严肃地清了清喉咙,嘴角扬起一抹自信的微笑,沉声道:“这简单,老王让开一点。”

王也把重心往小凳子一侧挪了挪。只见诸葛青沉着自若地将厚重的参考资料放到墙角,将袖口向上一捋,弓身,一个箭步——

跳到了王也旁边。


17

张灵玉抱着一叠文件夹推开宿舍门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站在一把小凳子上一脸如临大敌的王也和诸葛青。

张灵玉嘴角一抽,佯装淡然道:“我知道你们两个关系好,但这里是学——”

话音戛然而止,张灵玉无意间低下头,看到了那只正在摇头晃脑的小生物,正在摆动着它纤长的触须,向他的脚下飞速逼近。

挤在凳子上的两个人亲眼见证了张灵玉的脸以极快的速度黑了一半,然后毫不犹豫地抬起脚,王也伸出手挡在诸葛青眼前,感叹道:“太血腥了。”

“散……散了。”张灵玉叹了口气,径直避过两人,拉开书案前的椅子坐下。

目送着张灵玉落座,诸葛青回过头来,悄声道:“我没听错的话,他刚刚是不是结巴了一下?”

“我也听到了。”王也点头。

“在害怕吧——”

“是在害怕吧。”

张灵玉强忍住把桌角的笔筒回身扔过去的欲望。


18

张楚岚听说宿舍有蟑螂后,发表了一系列义愤填膺的宣言,发誓要根除这个严重的问题。隔天,三个人不约而同地盯着张楚岚肩头的生物陷入了沉思。

“天桥上的大师介绍给我的,”张楚岚还在滔滔不绝地讲述,“他告诉我变色龙是蟑螂的天敌,而且平时也很乖,不会给大家添麻烦……”

“被骗了吧。”诸葛青率先认真道。

王也和张灵玉纷纷表示赞同。

张楚岚换上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哀叹道:“你们为什么会这么觉得呢?就算咪咪它不能除蟑螂,也是我们灵性的伙伴啊。”

说着他将那只被迫起名为咪咪的变色龙放到了自己的大腿上,它十分配合地抖了抖身子,然后慢慢变成了肉色。

“所以我们完全可以迎接这位新成员的加入嘛——对吧,小师叔?”

说着张楚岚满脸笑意地将咪咪放到了张灵玉的头顶。

它身子抖了抖,然后缓缓变成了绿色。


19

王也一个人在实验室做项目的那一天,恰好赶上诸葛青给教授做助理值班。时过半夜,在一片安静冗长的夜幕中,就只剩下钟表机械规律的鸣响和玻璃仪器时不时碰撞的声音。

诸葛青坐在实验台旁边昏昏欲睡,王也顶着浓重的黑眼圈,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记录着实验结果。

“好无聊啊老王,讲个笑话。”

王也停下笔,眄眸看向坐在身旁眯着眼睛百无聊赖的青年,无奈地叹了口气,摘下白手套,微微弯腰将手伸向诸葛青眼前。

“这是我的手背。”

他澄澈的、琥珀色的眼眸好像近在咫尺一般,仿佛常年没有干劲一般的神情此时却像动了几分真情。诸葛青有一瞬间几乎屏住呼吸等待他继续说下去,而后摆摆手笑道:“喂喂,老王……”

“这是我的脚背。”

王也兀自继续说下去,指了指自己的脚。那道视线笔直地、像是要一眼把诸葛青望穿一般。在静谧的空气里,他的声音低沉却又有些嘶哑的磁性。

“这是我的……”

王也向诸葛青伸出手。然后——那只手蹭过他的脸颊,稳稳地拿住了诸葛青身后实验台上的玻璃瓶。

“……氢氧化钡。不好意思,找好长时间了。”

tbc

王也 凭实力单身 凭什么说他找不到男朋友

热度: 277 评论: 13
评论(13)
热度(27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静かに過ぎゆ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