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草 | Powered by LOFTER

【亮瑜】最后一次亲吻

 @アーオーイ 葵葵滴债!

※cp 诸葛亮/周瑜

※马上就要奔三的两个人谈恋爱还腻腻歪歪的故事(?

刀子歌的甜饼



“别再让我看到你。”他怒气冲冲地丢下一句话后扬长而去,只留给诸葛亮一个背影。

 


云雾已经在城市上空缭绕,将寥寥无几的星光遮掩起来。车辆轧过马路的声音是伴入眠的良药,而诸葛亮却觉得异常清醒。

夏日燥热的晚风停滞不前。趴在阳台的护栏上,他沉默着点着了一支香烟,忽明忽暗的火光跳跃了几下,化成了飘散于半空中的白烟。

诸葛亮打心底厌恶那种味道——尽管从周瑜走了之后他开始抽烟,打那时起已经过了四年。又苦涩又干熏的味道蔓延在口腔里,总能让他回想起现在大概正身处异乡的情人。

从前他们一起裹着被子看午夜档的肥皂剧时,诸葛亮还调侃似的和周瑜说,那种分手之后还对对方恋恋不忘的男人,基本上没什么好货色。

——你不也是这样吗?

会时常想起来某些零碎却又无关紧要的生活琐事,最后假惺惺地感叹一句,那都是我曾经拥有他的时候的事情了。

只剩下一截的烟头孤零零地躺在地上,最后一束白烟吊着一口气,升入了静谧的天穹。

 


诸葛亮在一开始和周瑜交往的时候,连“分手”是什么都从来没想过。

他比任何人都深爱着他,比任何人都了解周瑜这个人。大到总是挂在嘴边的口癖、争强好胜的性格,小到微笑的时候总是习惯性地先扬起左边的唇角。

唯一一点,周瑜和他的性格都出奇地倔强——为此拌嘴和吵架在他们两个之间几乎从未停止过,但那也仅仅是停留在半玩笑半认真的程度。

大学毕业工作之后,两个人共同住在公寓里的时间几乎屈指可数,而这些少之又少的时间就留给他们为了生活琐事而争吵。诸葛亮忽然被医院确诊为某种家族性遗传咳血症,病情几乎不可逆转。

出于恋人之间的关系,诸葛亮本想着能将这件事和周瑜明说坦白。但每次他下定决心要叫住周瑜的时候,却每次都如鲠在喉般地将话语咽了回去。

从那个时候开始,诸葛亮一直在尽可能避免和周瑜见面。就算是在家里,也常常整日闭门不出。直到有一天,诸葛亮发现,面对着他,自己已经无法再像从前一样从善如流地说出“我爱你”。

恐惧、惊讶或是不安?似乎都不是。

周瑜似乎也早已察觉出了这一点。扬起头凝视着诸葛亮的眼眸,直勾勾地盯着他:“你还喜欢我吗?”

不是热恋中的小女生为了欲拒还迎的撒娇。诸葛亮熟谙这一点,避开他的眼神,没有直接回答周瑜的问题,沉默了片刻,道:“对不起。……分手吧。”

诸葛亮的内心在拼命挣扎。某个声音正在狂奔疾呼着,希望周瑜打自己一拳也好、提高声音质问他想干什么也好,只好对方一开口他就肯定会心回意转。

“……好。”周瑜吁了口气从床边站起身来,声音中的怒气和颤抖却是再也无法掩盖,“以后别再让我看见你了。”

 


又来了。

诸葛亮略有些烦躁地按住额头。虽说想起周瑜那个时候的事情也不是偶尔的事情,但每次给他带来的无非就是一成不变的思念。

就差那么一点点他们就可以将彼此视如珍宝、还差一点点他们就可以彼此互通心意了。要他放弃的理由成千上万,所以只凭“喜欢”这一种感情永远无法走到最后。

“……您怎么了吗?”

娇弱的女声从耳畔传来。诸葛亮这才回想起来今天是私人聚会——虽然他之前也搞不清为什么要叫他这个总经理来参加朋友之间的聚会,但此时此刻感觉到那双温热的手不自觉地攀上了自己的手臂,他差不多也就懂了。

坐在他身旁的女人当然不可能知道上司心心念着的是另一个人的名字。本着要给自己加戏的目的,将诸葛亮的手臂抱得更紧了一些,软糯地撒娇道:“经理……我好像有点喝多了诶……”

诸葛亮方才也被劝了五六杯,意气上头,蓦地抓住那双纤纤玉手,蒙上些许雾气的眼眸凝视着她,一字一顿道:“腿儿回家,比较醒酒。”

然后他将那双手从自己的胳膊上僵硬地挪开,拍拍西服外套直接走人。

夜晚的凉风将方才上头的醉意吹走了两三分,更猛烈的眩晕感和范围带来的痉挛却使诸葛亮不得不停下脚步,踉跄着挪到电线杆旁边,尽可能去呼吸上方的空气。

手机清脆的着信通知音让他提起了一点精神。诸葛亮掏出手机,却神使鬼差地忽视那那条新信息,将指尖停留在了通讯录。

然后他再意识过来的时候,手机已经贴在了耳畔,传来熟悉的音调。

“喂?”

那种过于熟悉的真实感让诸葛亮的大脑空白了三四秒,久到对方又重复了一遍:“……喂?”

“嗯……啊,”诸葛亮才想起来应答两声,却又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支吾了两声,“晚上好?”

话一出口诸葛亮就后悔了,只祈愿上天能马上把他一半的智商匀给情商。果不其然周瑜沉默了,晌刻后用极其冰冷的声音说:“你喝酒了。”

面对这样直白且肯定的语气,诸葛亮总是不能反驳了。既然电话打通了,不放就顺口问候一下——这么想着,他刚开口道:“你最近……”

下一秒,铺天盖地的眩晕感接踵而至。诸葛亮只觉得自己双膝突然失去了支撑,失去重心般地向前跌去,额头忽然撞上冰冷的金属,紧接着失去了意识。


 

周瑜死命按住突突跳动的太阳穴,心里亲切问候了一边诸葛亮的祖宗十八代,按掉台灯穿好外套匆匆跑出了公寓。

好在诸葛亮今天聚会的同事里有他的高中同学,通过好友圈的定位周瑜很快就找到了饭点,又四处转悠了一会儿,在不远处的路灯下发现了倒地不起的男人。

诸葛亮身上除了手机什么也没有。周瑜寻思着他可能今天忘带了家门钥匙,附近也没有什么熟悉的朋友,叹了口气,抓起他的胳膊搭在自己的肩膀上,准备就这样把诸葛亮扶回自己的公寓。

借着微弱昏黄的路灯周瑜才看清诸葛亮的脸颊。似乎是晕倒的时候撞到了电线杆,太阳穴旁的鬓角染上了殷红的颜色。

真糟糕。周瑜想,然后转身打算往医院的方向走。

“我们……去哪?”脑袋搭在他肩上的诸葛亮迷迷糊糊地问道。

“医院。你睡着了还不让人省心,还是跟以前一样。”

诸葛亮一听不乐意了,双臂直接环上周瑜的脖颈,把脑袋往周瑜后颈埋,哼哼唧唧地说不。

原来是发作比较晚的那种类型。周瑜疲惫地想。此时诸葛亮已经看似十分轻巧地跳上了周瑜的背,压得后者一个踉跄差点来了个头着地。

周瑜强压着怒气,正打算松手,温热的吐息夹杂着酒气冲入他的鼻腔,诸葛亮的碎发蹭过他的脸颊,嗫嚅般地低声道:“……带我回家。”

周瑜倏然愣了一下,认命似的抬起诸葛亮的双腿,无奈地叹了口气:“我知道了、知道了。”

 


诸葛亮虽然海拔高度远超周瑜不少,但大概是因为工作繁忙也不怎么锻炼,背起来还是轻得让周瑜一惊。从饭店到公寓不过五分钟的路程,周瑜一顿上蹿下跳的折腾,硬是把诸葛亮搬了回来。

这大概比熬夜画十张稿子都费力气。周瑜看着躺在沙发上半梦半醒神情恍惚的诸葛亮,还是大发慈悲了一回,从自己的房间里翻出了封尘已久的医用急救箱。

默念三二一,周瑜把沾满碘酒的棉球往诸葛亮的伤口上一摁,丢开镊子往后退了三步,心中默念一声对不起。

“……我靠。”一两秒后诸葛亮猛然睁开眼睛,甩下额头上的棉球坐起来,倒抽了一口冷气。等他好不容易收好生理性的眼泪,才发觉自己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向站在不远处的周瑜投向惊讶和疑惑的目光。

“别搞得像我强把你掳过来一样好吗?”周瑜扶着额头叹了口气,“你,给我打电话,打到一半突然就挂了,害得我大晚上出门去救一个不知死活的人。”

诸葛亮像是后知后觉地哦了一声。周瑜还是没有错过他的眼眸里闪烁过一瞬间的慌乱和失落,他略有歉意地笑道:“对不起,给你添麻……”

他的话语蓦然停住,然后脸色阒然变得惨白,本能地用手捂住嘴,剧烈地咳嗽起来。

血液溅到茶几上,周瑜蹙起眉,从餐巾纸盒里抽出几张塞到诸葛亮的手里,从厨房拿来抹布替他抹掉桌子和地面上的血迹。

“不好意思……麻烦你了。”诸葛亮接过餐巾纸,摇了摇头。他的脸色似乎更差了一些,大概是把自己最难堪的一面展现给了曾经最爱的人。周瑜收拾完之后回到客厅,坐在了诸葛亮身旁。

寂静许久。

半晌周瑜终于忍无可忍,转头略有怒气道:“你不打算……”

“我是想解释,只是不知道从哪说起比较好。”诸葛亮舒了口气,垂下眼帘敛眉道,“如你所见而已。”

周瑜沉默片刻,交叉在大腿上的十指却开始越握越紧:“你这个……症状,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诸葛亮闭上眼睛,道:“……四年前。”

一阵无言。诸葛亮顿了顿,笑道:“本来想让这件事一直保密到我入土,现在看来倒是我走错了一……”

“你这混蛋。”周瑜径直咬牙切齿地打断他的话,扥住诸葛亮的领子向下按到沙发上,几乎是贴着他的鼻尖吼道,“你知不知道我每天都在想——想我那个时候到底做错了什么、是不是哪点做错了让你讨厌!后来想多了,我甚至觉得自己在做梦……自从遇见你之后的事情、你喜欢我也好、因为不合而吵架,那些都是骗人的……”

“为什么又要出现在我面前?!好不容易说服自己,把你最差劲最惹人讨厌的样子记在心里,这样就可以不对你日思夜想了——为什么要突然对我这么好?”

他拽着诸葛亮领子的手蓦然脱了力,颤抖着松开手,哽咽着嗫嚅道:“为什么又要让我想起来我有多需要你……”

诸葛亮的指尖动了动,踟躇了一下,最后还是轻轻地放在了周瑜的脑袋上。他的发质甚至也一点都没变,是诸葛亮一直喜欢拥着那种,冰凉而细腻的触感。

“你在哭?”诸葛亮摸摸他的头顶,轻声笑了出来。周瑜走了之后,他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可以安心地粲然微笑。

“我没有。”周瑜吸了吸鼻子,像是放弃挣扎了一般,趴在诸葛亮的颈窝闷闷道。

“刚才绝对哭了。”

“都说了没有,你聋吗。”

诸葛亮顿了顿,抬起双手碰到周瑜的脸颊。他抬起头,视线撞上那双温柔澈亮的、如同湛蓝色玉琼的眼眸。

“我爱你。”

“……我也是。”

最后一次亲吻——那是最后一次含着泪水味道的、充满苦涩和悲戚的交织。

那也是第一次亲吻。

End


热度: 124 评论: 2
评论(2)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静かに過ぎゆ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