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草 | Powered by LOFTER

【HQ!!/兎赤】831143

※cp:木兎光太郎×赤葦京治

※5k字完结。沿用了原著的设定 木叶和赤葦是闺蜜关系

兔(→)(←)赤,大家都不知道的地下恋情(?)虽然双暗很烂俗但我还是很喜欢(暴雷发言

给小洛劳斯 @小洛睡不醒 的兔赤!

just 想看枭谷的大家宠着一无所知的木兎前辈(殴打

 



831143

 

何にも言わないで黙って聞いて僕がする話を

什么都不要说静静地听着就好我说的话

背中越しの手に隠しているこの包みと共に

还有在我身后的手中藏着的这一个小盒

君が喜んでくれるかどうか少し不安だけど

虽然有点担心到底能不能得到你的欣喜

これからも愛を捧げてたいのはやっぱり君なんだ

在今后也想要倾注爱的对象果然是你

 



“诶——”

 

赤葦京治看起来有些苦恼地叹了口气,感到些许不自在,略微侧身从吵闹的队友身旁退开一步。

 

但显然,他无声的抵抗并不起效。以木叶秋纪为首的起哄团队迅速将赤葦包围了起来,没能挤过前辈的一年级队员们则在包围圈外探头探脑地好奇里面发生了什么。

 

“他们在干什么?”不明就里的鹫尾辰生悄悄问身旁正在换衣服的自由人。

 

小见春树回答道:“一群没有收到情人节巧克力的人在处刑帅哥二传手。”

 

“所以所以?我来看看赤葦今天收到了什么——”木叶吵嚷着掰开赤葦合拢的双手。在大家看到安安静静躺在其中的物体时,顷刻,所有人诡异地在同一时刻安静了下来。

 

不知道是谁呆呆愣愣地结巴道:“鹌、鹌鹑蛋?”

 

“……噗嗤。”

 

安静的空气中传来一声细不可闻的憋笑声。紧接着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鹌ww鹑ww蛋ww而且还是煮熟了的www”

 

“足足有八个……一下子吃完的话会营养过剩吧?”

 

“赤葦瞧你瘦的姑娘们都看不下去了哈哈哈哈哈多吃点儿啊!!”

 

是早就预料到的结果。赤葦感到一阵强烈的头痛,将那包着八个鹌鹑蛋的小盒子扣好盖子,重新装入自己的衣柜里,一群没心没肺的人还在捶地爆笑。

 

他无视了一群笑点极低倒地不起的队友,转向全程状况外的两位前辈,左右环顾片刻疑道:“木兎前辈怎么没来?”

 

“谁知道……他今天也没请假,”小见耸了耸肩,“啊,没准没收到心仪的女孩儿的巧克力,提前自闭然后失魂落魄的回家了呢。”

 

熟悉的吐槽方式让赤葦想起了有过几面之缘的乌野眼睛仔。他还没来得及回答,门便被呼地一声撞开,木兎光太郎风风火火地闯了进来,一边喘着气一边深深地来了一个过度用力的鞠躬,用他标准的嗓门儿喊道:“对不起我来晚了!!!!!”

 

木兎略带歉意的目光在空中与赤葦相撞,前者立马略显不自然地摸了摸鼻梁,眨了眨眼睛扭过头去看向别处。

 

啊。赤葦想。他现在懂了。

 

木叶刚从地上爬起来,一边捂着笑到疼痛的侧腰一边道:“木兎你知道吗,赤葦、赤葦他居然收……唔唔呜!!!!”

 

赤葦非常及时地上前一步,捂住了他的嘴——旋即向木叶使了个你明白吧的眼色,后者立刻心领神会,在赤葦松开他之后笑着摆手道:“他居然一份巧克力都没收到呢!哈哈,今年我们排球队也是全军覆没……”

 

“那个,”全程沉默的尾长举起手,“其实我收到了义理……”

 

收到了赤葦眼神的大家纷纷回头,挤眉弄眼地看他。

 

大脑还有些转不过弯来的副攻手略有些郁闷地收回手,不明白前辈们为什么要神色怪异地瞪他。

 

 

 

 

 

 

“木兎啊?嗯……他最近确实来得格外的早。不过每天早上都一副很困的样子,虽然他平时也很困就对了。啊,你放心吧,我不会告诉他你来过的。”

 

赤葦端端正正地鞠了个躬,向前辈道了谢之后转身离去了。

 

虽然他知道送鹌鹑蛋这件事多半是木兎干出来的,但有几个疑问还尚且困扰着他——这东西代表着什么意义?为什么会是八个?木兎前辈最终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

 

如此这般思考下去,疑问只会变得越来越多而已。赤葦揉了揉有些凌乱的碎发,下楼回到了自己的班级。

 

午休马上就结束了,下午第一节课是英语。赤葦从桌屉里抽出课本,却意外听到了什么塑料包装物掉落到地上的声音。他低下头看,发现自己的脚下躺着三个饭团。他伸手把它们捡起来,环绕四周希望有人能来给他解释一下这突如其来的惊喜。

 

同桌和朋友嬉笑着正在谈论男子高中生之间的话题,赤葦对此并不感兴趣,但还是硬着头皮叫住了他:“不好意思,刚才有谁来过我这里吗?”

 

同桌和他的朋友对视一眼,纷纷耸肩道:“没注意,并没有吧?”

 

非常显而易见地骗人了。赤葦坐回自己的座位,十分头疼地叹了口气。

 

 

 

 

“前天是……鹌鹑蛋,昨天是饭团吗。再说,虽然我不是对你的判断有怀疑,这事真的是木兎干的吗?”

 

木叶向身后的栏杆靠去,指尖敲着自己的太阳穴,左思右想也没有得出一个可以说得过去的解释,凝眉道:“如果是这样,连你都不知道,我就更搞不懂了。他到底在想什么?”

 

“今天早上我还在自己的鞋柜里发现了这个。”赤葦从制服口袋里掏出一样东西递到木叶手里。

 

那是个Q版小猫头鹰的挂饰——漂亮的银白色羽毛,金色的、神采奕奕的竖瞳,展翅欲飞的造型。木叶和赤葦凑在一起凝视了它片刻,不约而同地发出同样的叹息。

 

“是木兎呢。”

 

“是木兎前辈呢……”

 

木叶将小挂饰还回去,盖上自己的便当盒,一边不停地抱怨道:“那家伙,就算是捉弄后辈也应该适可而止吧。明明平时一直都是赤葦在照顾他,还不知道收敛一点……”

 

赤葦不说话,合上盒盖,缄默地凝视着自己的手背。一旁的木叶还在絮絮叨叨,赤葦抬起头来善意地提醒道:“木叶前辈,午休快要结束了哦。下午还有课吧?”

 

“……啊,真的。下午还是老头子的手工课。”木叶抬手看了看表,宛若刚刚得知一般惊叹了一声,匆匆忙忙站起身来,向赤葦招手,“那我先走了啊,拜拜。”

 

依旧有些凛冽的风透过栏杆的缝隙吹入天台,将略显单薄的制服顺着风流微微扬起。赤葦仰头望向一碧如洗的天空。今天是东京难得的好天气,他不禁开始思考——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春日带着暖意的风吹开了体育馆的大门。排球撞击在地面厚重而沉闷的鸣响传入赤葦的耳中。清亮的声音清晰地传入他的耳中:“抱歉抱歉——再来一球!”

 

排球滚到了赤葦的脚边。他将它捡起来,直起身来的时候视线恰好与那声音的主人在半空中相撞。他从未见过一双那样的眼眸——澄澈得纯粹,将属于他的骄傲和快意尽数写入了那片明亮的金色中。

 

对方也怔了一下,旋即向他跑来,结果赤葦手中的排球,扬眉凑近他端详了片刻,似乎要将赤葦的模样全部收入脑海中一般。就在他感觉到被盯得有些不自在的识货,对方才笑盈盈道:“没见过的脸呢。是一年级吗?打算加入排球部吗?打什么位置?”

 

面对他的疑问三连,赤葦挺了挺后背,小心翼翼地回答道:“我是一年级4组的赤葦京治。入部申请已经交给指导老师了。位置是……二传手。”

 

“二传手啊——”他十分夸张地唏嘘了一下,大力拍了拍赤葦的肩膀,“我叫木兎光太郎,二年级的。我可是排球部的王牌……疼!谁拿球打我脑袋啊?!”

 

暴躁前辈愠怒的声音从体育馆中传出来:“木兎说什么呢!?快回来练习!!叫上一年级的也一起来!”

 

木兎瘪着嘴摸了摸被精准打击的后脑勺,耷拉着耳朵应道:“好——”

 

他刚走出去几步,倏然回过头来跑回赤葦的身边,拽过他的手腕粲然道:“我说赤葦——和我一起变成ACE二传手和ACE主攻吧!”

 

这句现在在赤葦看来让人有些不好意思的台词,却无端地让他的心间动摇了一下。

 

强风从敞开的大门中吹入,带来了从树叶间倾泻而入的暖阳,也带来了赤葦京治生命线中一个微不足道的奇迹。

 

 

 

 

 

 

 

木兎前辈今天也会给他留下什么奇怪的东西。赤葦肯定地想,并不满怀期待地打开了自己的鞋柜。意料之中地,里面安安静静地躺着一个本不属于他的红色圆点礼盒。

 

赤葦左右顾盼一番,确认四下无人之后藏进阴影里,小心地拆开金黄色的礼结。

 

躺在其中的是一个长相特别的模型——这是赤葦脑海里能想到的唯一的褒义词。他拿出来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愣是没搞懂那是什么东西。最后,他从那隐约能辨别出来的头部和糊得惨不忍睹的黄蓝排球中,看出来了这似乎是以赤葦本人为范本的粘土人,因为学艺不精而显得有些滑稽和可笑。

 

赤葦将它倒过来。小粘土人的托盘底下用歪歪扭扭的字迹刻着“あかあし、このばか!*”的字样。或许是因为刀工的原因,看起来就如同和爸爸生闷气的小朋友一样。

 

(*赤葦,你这个笨蛋!)

 

他凝视了须臾手中丑丑的自己,珍重地将它收回礼盒,扎好缎带,放入自己的书包里。

 

今天是木曜日,是连续的第四个晴天。晴朗的日光从走廊深处的窗楹落下,星星点点如吉光片羽般绚丽的玉琼。赤葦低下头加快了脚步,用手背抵住自己的双唇,借此掩饰住嘴角泻出的笑意,却还是没能掩饰得了通红的耳根。

 

木兎前辈才是笨蛋。他想。

 

又不让人省心,是个爱大吵大闹的单细胞,还迟钝得很。

 

但是笑起来很温暖,背影也很可靠,那在视线中飞跃而起的、充满速度和力量的身影,令赤葦感受到来自左心房躁动不已的高鸣。同那坚实的手掌相互触碰,他张开双臂同整个世界分享属于他的荣光,将他的喜悦平等地告示给每一个人。

 

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那一天,木兎兴奋地挨个拥抱了所有人——除了赤葦婉言拒绝了他。

 

水龙头里流出凉水慢慢淌过他的发间,刺激着脖颈后的神经。赤葦将头埋下去,将尚未出眶的眼泪硬生生地憋了回去。

 

像傻瓜一样喜欢上了木兎光太郎。

 

就算是简简单单的告诉他也做不到。

 

但现在不一样了——赤葦加快了脚步,最后飞奔了起来。急促而有节奏的脚步声在楼道中有节奏地回响着。

 

想要传达给他。

 

 

 

 

 

“还在继续收到礼物?”

 

木叶佯装惊讶地抬起头,小见也凑了上来,视线一边不停地向木兎瞥去一边棒读道:“啊真想看看赤葦又收到了什么样的东西好期待噢。”

 

赤葦觉得有些好笑,但也很好奇木兎接下来会做出什么举动,便强忍住呼之欲出的笑意,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包装精美的小礼盒,解开缎带拿出那个手工制的小模型。

 

“啥啊,这个。”凑过来的鹫尾忍不住道。

 

赤葦的余光眄见木兎开始伸手摸自己的鼻梁。

 

“象形艺术品?毕加索再世?开创新领域?”小见疑惑道。

 

木兎开始低声清嗓子,并有些坐立不安。

 

“只是没做好而已吧。”尾长笃定地一锤定音。

 

木兎腾地一下站起来,气鼓鼓怒道:“啊——你们真是!!好歹是别人辛辛苦苦做的东西,随意评价的话有点失礼吧?!”

 

木叶夸张地吸了口气,眯起眼睛笑道:“啊呀,木兎好奇怪呀?明明以前有赤葦的事情都是第一个上来评头论足来着……”

 

“那、那是——”木兎不自然地挠了挠脸颊,义正言辞道,“赤葦也不喜欢吧?!总之就是,我知道这样不好所以及时改正了!!”

 

“好了两位,适可为止。我倒是觉得这个还挺可爱的。”赤葦及时终止了毫无意义的对话,话题一转道,“……说起来,有谁看到我的护膝了吗?昨天好好放在柜子里,今天再来的时候就找不到了。”

 

尾长认认真真地点头:“赤葦前辈在练习的时候就没有带护膝来着。”

 

“反正明天就是周五了,放学之后去买不就好了吗?”

 

“感觉会耽误练习呢……”

 

赤葦越过七嘴八舌的人群去看木兎。后者坐在长椅上,少有的没有参与进喧闹的讨论,正摩挲着下颔认真地思忖着什么。

 

抱歉木兎前辈,赤葦想。这次就让我稍微狡猾一点吧。

 

他撒了一个小小的谎。

 

“赤葦……赤葦?你听见了吗?”木叶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待他猛然回过神来才收手,“到回家的时间了,我们打算锁门了哦。”

 

“抱歉。我现在就收拾东西。”赤葦回过神来,将叠好的队服和护腕都放进衣柜里,挂上锁之后转头对木兎道:“木兎前辈,我们走吧。”

 

“嗯?啊……好。”

 

 

 

 

 

「8个字母,3个单词,代表1个意思。」

 

日光熹微。就连窸窸窣窣的灌木也因为万籁俱寂的清晨而安静了下来。温度似乎有些回暖了。风托起耳鬓的发梢,从窗楹灌入空荡的大厅,纷繁交错的树影在米黄色的纱绸投下斑驳细碎的阴翳,覆上一层淡金色的浮光。

 

人影小心翼翼地打开鞋柜,室内鞋和小杂物整整齐齐地摆放在里面。他似乎有些紧张地反复深呼吸了好几次,将手中的礼物盒放到了柜子最深处。

 

“木兎前辈。”

 

木兎的手一抖,也顾不得手中的盒子在慌忙中掉到了地上,碰的一声撞上柜门,飞速欲盖弥彰地向后退了一步,双手绞在背后磕磕绊绊地笑道:“赤……赤葦你也来这么早啊?真、真巧!”

 

“确实很巧。”赤葦从长柜后走出来,抿唇冁然,“因为木兎前辈很不擅长撒谎,我和大家都是从一开始就知道了。”

 

“你……”

 

赤葦缓步向他走来。覆在脸颊上的阴影也终于褪去,木兎侧开脸向后退去同样的距离,依旧用强硬的语气支支吾吾辩解:“那什么——话说虽然我有……有一点点迟钝,但你们一群人把我当笨蛋一样耍,真的很过分啊?!”

 

“木兎前辈就是钝感的笨蛋。”赤葦弯腰捡起掉在地上的小盒子,两双尚未拆封的护膝完完整整地躺在里面。或许是因为包装和盒子的大小不合适,从窝得乱七八糟的边角和皱褶看来,很明显是塞了很长时间才勉勉强强挤进去的成果。

 

“啊?!什么啊赤葦、怎么又突然……?!”

 

他的半句话戛然而止,如鲠在喉般地被咽回了肚子里。赤葦伸手环住他的脖颈,将脑袋埋进木兎的肩窝里,噗哧一声笑了出来,闷闷道:“我还在想你怎么样才能凑出来'4'这个数字,没想到你真的买了两对护膝……”

 

木兎倒是没听出来一点点笑意。反而从赤葦比平时略尖一些的声音中听出了几分泫然欲泣的味道。他沉默着拍了拍赤葦的后背,又将指尖插入他细密而柔软的发丝中。

 

8个字母,3个单词,代表1个意思。分别是——

 

“_(1) _ _ _ _(4) _ _ _(3).”

 

“希望我这一次没有会错意。”

 

木兎微微低下头,厚重的单反玻璃让门外的人影显得模糊不清。——是清脆的铃铛,是开始喧闹的校园。柠檬味汽水砰地弹开瓶盖,气泡洋洋洒洒地沉下去,换来冰块碰撞发出的清脆的声音。

 

“这是我给你的,三秒钟的亲吻。”赤葦道,见前辈羞赧地别过头去,他掩住嘴,化去了眉眼间的冰冷。

 

“这样就两清了哦,木兎前辈。”

 

End

评论(10)
热度(35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静かに過ぎゆ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