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草 | Powered by LOFTER

【亮瑜】于是,魔法少年的工作开始了。

※cp:诸葛亮×周瑜

※全程娱乐向,已完结。异世界AU,龙骑士×龙

※ @墓谁Eazg 脑丝的神仙插图

极其中二极其中二极其中二

没想到有朝一日我也会写这么傻屌的AU,但是真的很好玩



1.

「……大约5100年前,主宰世界的龙族发生了内部战争。以黑龙王为首的流派主张奴役劣等的人类;以圣龙王为首的流派主张和平。在经历长达五年的战争之后,黑龙王落败,圣龙王斩其于王座下,并赐予部分人类“圣境”之力,称其为“龙骑士”,以保护人界和平。而后沉睡于荒原森林之中。……」

 

「……拥有“圣境”的人类可以前往荒原森林签订契约,以符文为证,拥有一只可以同自己血脉相连的圣龙——人类可以任意驱使它们,作为交换,缔结契约的人类必须倾尽全力养育和对待龙族。」

 

诸葛亮放下手中的厚书,捋起袖子露出手臂上斑驳的符文。那刻痕闪烁着幽碧的荧光,忽明忽暗。他举起手在油灯下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最后狐疑地将目光移向木板床上,踟蹰着开口道:“……这个‘圣龙王’,指的是你……您吗?”

 

“啊?”周瑜瞥了他一眼,吐出嘴里的樱桃籽,含糊不清地回答道,“大概吧?反正也有人这么叫我来着。”

 

真的假的啊——诸葛亮真的很想这么问。

 

霸占了他床铺的青年——看起来约莫十八九岁,墨棕长发朱色眼眸,捧着从诸葛亮家书柜里翻出来的小说看得乐在其中。要不是他头上弯曲的对角以及裸露的手臂上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符文,诸葛亮马上就会毫不犹豫地将他扫地出门。

 

对于这位来历不明但却看上去嚣张无比的客人,诸葛亮仍然有太多想问的东西。思忖须臾,他摩挲着下颚开口道:“那你……您是怎么从荒原森林里苏醒的?史书和传闻都认为您在战争中已经死去了。”

 

周瑜打了个哈欠,放下书从床上坐起来,一本正经道:“就是普通的睡醒了。”

 

诸葛亮:“……行吧。还有,我听说圣龙都变不了人形,为什么您……”

 

周瑜颇为感叹地叹了口气:“年轻人,少读那些没用的书。我要化不了人形,作为龙王岂不是很丢脸?”

 

“那您……要不变个龙给晚辈瞅瞅?”

 

“行啊。”

 

周瑜爽快答应,从床上站起来,举起手张开五指。空气好似霎时间凝结了片刻一般,亮眼的白色与如霹雳般的青紫交织,星星点点在他的掌心汇聚成一个旋转的漩涡,神秘而古老的语言从他口中缓缓倾泻而出,仿佛魔法师绮丽的幻术。

 

诸葛亮感觉到小臂上的符文开始发烫,不过他无心去注意炽热带来的刺痛,专心致志地看着眼前来自远古的惊心动魄的、强有力的优美。

 

那双对角逐渐变得尖利了起来,诸葛亮看到他肩胛后隆起的双骨,青白色的翼尖划开皮肤舒展开来,然后——

 

停了下来。

 

翅膀保持着一掌长的长度停止了生长。一人一龙面面相觑,周瑜略显悲伤和怜悯地叹了口气:“年轻人,你的圣境只够支持我施展这么多实力。”

 

诸葛亮心中的感动和震撼霎时间消失殆尽,陷入一阵无语凝噎的长时间沉默中。

 

他接着说:“你太菜了。我知道你很难接受这个令人难过的事实,所以现在我允许你抽根烟冷静一下。”

 

诸葛亮觉得有必要考证一下他家龙王这么时尚的词汇库是从何而来的。

 

 

 

 

2.

作为人间少之又少的龙骑士,诸葛亮就读于全镇唯一一所培养候选人的高等学院。虽然标化课程远远优秀于其他人,但直到遇见周瑜之前,荒芜森林一直都拒绝赋予诸葛亮属于他的圣龙。

 

一般的圣境持有者,只要进入圣龙王的领域就会被赋予独一无二的标记——它代表着持有者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圣龙,并可以随时召唤它。可无论诸葛亮进入多少次,就算他拥有符文和圣境也无济于事。

 

“最后一次来这儿了吧……”

 

荒原森林外高耸的松木无形地压抑着空气,诸葛亮自言自语着叹了口气。他其实并非知难而退的人,就算其他人对他不做评价,就算母亲也劝他实在不行就放弃,诸葛亮自己也没办法忍受日复一日的坐立不安。

 

阳光被高大的树木遮盖得严丝合缝,今天的森林格外安静。诸葛亮深吸一口气,迈开了脚步。

 

“嗡——”

 

如同擂鼓与钟罄相撞击,听觉好似被放大了数十倍,如雷贯耳的嗡鸣朝他的耳边席卷而来,生硬地直击到诸葛亮大脑深处。灵魂仿佛也随之剧烈地摇曳起来,他双膝一软,脚下一个不稳向旁边摔去。

 

“喂……喂!听得见我说话吗?”

 

那个声音每说一个字,诸葛亮耳边的噪音就会扩大几分。他抱着脑袋不由自主地跪了下去,紧紧地贴着地面试图减少那振聋发聩的声音。

 

“你……听得到吗?”

 

强忍住耳膜快要被刺穿的痛苦,诸葛亮用尽平生最有底气最大力气怒喊道:“吵死了——我听到了所以现在请您马上住口!!!”

 

铿锵有力的回音惊起四周一片墨黑色的飞鸟。声音停止了。诸葛亮攥着头发的力气逐渐减小,他才发现自己的汗水已经滑落到土地上,留下深深浅浅的印记。

 

他缓缓抬头,一双白皙的赤足出现在诸葛亮的视线中。

 

阳光稀疏从茂密的丛林上方投下,诸葛亮抬眼与那人视线交汇。他只见那双赤红的、澈如潭水的眼眸中倒映出自己错愕的神色,将森罗万物包揽其中。

 

“System Call. Goal: Connective Contract. Result: Success.”(呼叫系统。目标:结缔契约。结果:成功。)

 

他将一只手放在胸膛,微微垂首,棕红色的长发从颈后滑落到脸颊边,虔然道:“圣龙王周瑜。初次见面,龙骑士。我会尽此身最大努力,来完成你的愿望。”

 

“你……”诸葛亮惊愕地看着他,旋即伸出有些发颤的手指,“你这个人怎么……不穿衣服啊……?”

 

 

 

 

3.

虽然诸葛亮本人是相信了周瑜是龙,但并不代表别人也会相信他——最典型的代表就是诸葛亮他妈。

 

“妈,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诸葛亮一脸严肃地正襟危坐,指了指身旁啃樱桃的周瑜,“他是条龙。还是圣龙王。”

 

年轻的女士怔了怔,下一刻眼泪啪嗒啪嗒地掉了下来,掏出手帕一边啜泣一边覆上诸葛亮的手背:“妈妈知道你这么多年来过得不容易,大不了咱们就去普通的学校……咱们家能有你这么个优秀的孩子,爸妈都已经满足了……”

 

诸葛亮还尚未从震惊中缓和过来,女士紧接着郑重地握住周瑜的手,含泪凄凉道:“委屈你照顾我们家亮亮了……但他真的是个好孩子,他做事都很专一,一定会对你好的……”

 

“不是妈你听我……”

 

周瑜反过来握住诸葛女士的手,严肃而庄重地点了点头:“放心。从今往后,我都只属于他一个人。”

 

你在说什么令人误会的话啊!!!

 

诸葛亮知道这个美好的误会是再也解不开了。看着母亲那么真挚地掉眼泪和周瑜那么正经的承诺,他也干脆放弃了继续纠结下去,拽过周瑜的手腕微微颔首道:“明天就开学了,我们先回宿舍准备准备。”

 

诸葛女士光速擦干眼泪,眨巴眨巴眼睛:“平日还有学业,注意节制一点噢。”

 

……不所以不要对亲生儿子抱有什么奇怪的期望啊!!

 

 

 

 

 

4.

诸葛亮虽然成绩好,但终究会在别人心里被打上带有一点点偏见的标签。所以即使他光明正大地把周瑜领会了自己的单人宿舍,路上也没有多少人投以关注的目光。

 

周瑜像第一次进城的乡下人一样左顾右盼,片刻拽拽诸葛亮的衣袂,凑到他耳边低声道:“感觉你好像不太受欢迎?”

 

诸葛亮心道你以为是谁的原因,面上不动声色道:“直到前天为止身为龙骑士却没有龙的人,自然不可能受欢迎。”

 

周瑜认真地点了点头,摩挲着下巴思考了起来。诸葛亮见他这幅样子人忍不住吐槽道:“你……您不是龙王吗?难道会不清楚我之前的遭遇?”

 

周瑜清隽的面容明显地扭曲了一下,眼神快速飘向别处,换上冷漠的表情生硬道:“不知道。不记得。”

 

“不你绝对记得吧?!刚刚露出了一幅‘啊不好露馅了’的表情——”

 

“啊。是你的错觉吧,大概?”

 

诸葛亮就这样停下脚步,和周瑜相互深情凝视了十几秒,后者脸上的表情松了松,终于缴械投降:“你手臂上的符文和一般人不一样。只有被我选中的人才会拥有。”

 

诸葛亮皱了皱眉,手搭上小臂。符文清冽冰凉的触感透过袖子传出,他边摩挲着边道:“应该不会只选了我一个人吧?”

 

周瑜犹豫了一下,点头道:“是。然后,只有按照顺序通过了我的测试,才能与我结契。”

 

“那没通过测试的人……”

 

周瑜垂下眼眸:“死了。或者是永远伴随着环境迷失在荒原森林里。”

 

诸葛亮心下一惊。他从来没有听说过哪个人因为结契而死在森林里的前例。同时也为自己当时破音吼那一嗓子感到庆幸,要不然他这条命多半也得去陪周瑜了。

 

“哦对了,顺便一提,”周瑜抬起头,“我的测试顺序是按首字母排的,所以不管你和我的相性好不好,都只能是你了,因为你是最后一个。”

 

“……我觉得你这个顺便不提也可以。”

 

 

 

 

5.

小时候诸葛亮的爸爸问自己的儿子想做什么,诸葛亮回答说,长大了最后想做和爸爸一样的龙骑士。

 

诸葛爸爸可高兴了,赏给了儿子最爱的大耳刮子:“一天到晚不学好,整天想着拯救世界还是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啊?!”

 

年幼的诸葛亮捂着半边脸,嘟着嘴不敢出声。没敢告诉他爸,其实不管龙傲天拯救世界还是迎娶白富美随便哪个都行。

 

本来他可以像大多数垃圾小说一样做一个牛逼哄哄的男主角——或者由废柴摇身一变成为校园二五仔;或者凭借一张帅脸所过疆土所及之处妹子片甲不留。而现在,他像大多数不能成为男主角的人一样,光荣地输在了起跑线。

 

因为他的龙,是公的。

 

碧蓝色的风刃卷着凌冽的杀意席卷而去,轰击在粗壮的树干上,留下一道触目惊心的刻痕。诸葛亮喘着气半跪了下来,蹭了蹭鬓角的汗水,向一旁看戏看得乐在其中的龙王投去仇恨的目光。

 

察觉到自己正在被死亡凝视,周瑜忙不迭放下手中的铁盆,恋恋不舍地瞥了一眼躺在里面红润饱满的樱桃,满意地点了点头:“不错年轻人。这个年纪能拥有这个水平的能力,训练三个月就能达到如此效果,孺子可教也——”

 

“……您又敷衍我。”

 

“我很真诚。”

 

诸葛亮才不相信。他深吸了口气坐下来开始调息。

 

其实学校给学生们准备了很大的空间供他们来训练属于自己的龙——但诸葛亮不愿意去,因为跟人形的周瑜对砍,怎么想都很奇怪,而且搞不好还会掀起很大风波,最后会落得怎么样的结果诸葛亮可不敢保证。就算他输在起跑线,也不想周瑜被奇怪的高层领导抓去做龙体实验。所以最后两人干脆跑到小树林里砍树。

 

“怎么样?是不是最近感觉更得心应手了?”

 

诸葛亮一惊,避开周瑜近在咫尺的脸庞,双手撑着向后挪了挪:“请您不要一下子靠这么近……这不太符合人界的打招呼方式。”

 

“你的灵力又开始波动了。真有那么不适应?”周瑜伸出手去拨弄诸葛亮额前的发梢。后者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后来发现龙王只是指尖抵在了他的额头上,清凉的灵力在四肢中缓缓流动,稍稍平定了诸葛亮吊起的心。

 

“不……没有。有点不习惯而已,稍微有点感慨。除家人以外,这样和人说话还是第一次。”诸葛亮移开视线,“总觉得幸好我遇见的是你。”

 

鸣鸟不绝,一片静谧。诸葛亮忍不住悄悄挪回目光,却意外地见方才还滔滔不绝的青年怔忡的脸颊满是绯红。双目相对,周瑜由不得轻轻“啊”了一声,而后宛如触到滚烫的东西一般缩回手,双手撑着向后挪了半米,结结巴巴怒道:“你……别突然说这么暧……这么让人误会的话啊?!多大了还不嫌害臊,呸呸呸。”

 

到底是谁不嫌害臊啊?诸葛亮内心疯狂地质问道。

 

但为了缓解这略显尴尬的气氛,诸葛亮咳嗽两声,站起身来拍拍身上的尘土:“那今天就到这里吧。再晚些我怕食堂没……”

 

“等一下。”

 

手忽然被抓住。诸葛亮一瞬间的呼吸几乎要停滞,他提了一口气憋住,片刻后呼出,略有些无奈地转过身来:“您又想干什么?”

 

周瑜沉默地攥着他的指尖,将诸葛亮的另一只手也捉过来,将他的双手拢成一个向上的弧形,微微垂首,双唇与诸葛亮的两根无名指指尖相触。

 

 

 

 

6.

“最近怎么样?学业挺辛苦的吧。”

 

“嗯。”诸葛亮答道,目光紧紧地凝视着正走在自己身前的背影,“您找我过来到底是想干什么?我对贵校的负面影响应该还不至于导致您亲自上阵来请我吧。”

 

校长没回过头来,却是爽朗地笑了两声,摇摇头道:“哪里是负面影响?诸葛同学的贡献大家都有目共睹。别紧张,今天请你过来只是想问一些问题而已。”

 

诸葛亮不语,心中开始紧急设想这个不怀好意的老头会叫他过来的一百种原因。去过荒原森林的事情诸葛亮只告诉过母亲,而她本来就不期望他继续在这个学校待下去,自然不可能主动联系校长。

 

但除了周瑜的事情,诸葛亮再也不知道作何解释比较好了。

 

“坐吧。”校长把晾好好的茶水放到茶几上,诸葛亮谨慎地坐了下去,目送校长慢慢悠悠踱步到工作台之后,他低下头端起茶几上的杯盏,前额的发梢垂下,装作专心致志地摩挲杯口。

 

诸葛亮不喜欢这种被人紧紧凝视着的感觉。他感觉到校长锐利阴鸷的目光恻恻地射来。如果可以,他不太想和这个千年的老狐狸打交道。

 

“是这样的。大约三四个月之前,我们收到了荒原森林看守人的反馈,森林之中出现了巨大的灵力波动。根据采集的能量波动,我们还没有完全确定这股灵力的来源。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它来自远古。”

 

果然如此——诸葛亮抿了口清茶,倾身将茶盏放回,挑了挑眉看向中年人:“您该不会想问我知不知道吧?我虽读书不少,但对上古的历史并不是很了解。”

 

校长正把玩着手里的黑色棋子,脸上浮现出遗憾的神情,颇为可惜地摇了摇头,耸肩道:“那也没关系。我并不是想要从你那里知道些什么,诸葛同学。”

 

他双手交叉放到桌子上,镜片下如狩猎者般的视线紧紧地扼着诸葛亮的脖颈:“我想要请求你得帮助,不会让你后悔的。我想你应该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我要是想继续在学校待下去,就得帮你。”诸葛亮沉下脸,“您不觉得威胁是卑劣的做法吗?”

 

“这可称不上威胁,你会考虑的。”他笑了起来,“这是一笔很合适的交易。你现在还没有属于自己的龙吧?这将是一个可以让你一步登天的机会哦。”

 

诸葛亮深吸一口气,凝视着老校长平静道:“您应该早就知道,待不待在这个学校对于我来说根本没有多大关系。”

 

“你大概是无所谓,但别忘了,你的命可不只拴着一个人。”他桀桀地笑,脸颊上的沟壑因扭曲而显得有些可怖,他将那颗黑色的国王棋放在桌面上,它轻而易举地被一根手指轻轻地撞倒,“让我猜猜——是那位年轻的女士、还是优秀而强壮的龙骑士……”

 

“还是说……那个黑头发的小男孩儿?”

 

“喂……年轻人?”

 

诸葛亮倏然回过神来,周瑜挑眉,正略显些担忧地望着他。周瑜放下翘起的腿,倾身凑近他面前,摩挲着下颚疑道:“你最近几天都在发呆。要不免去这几天的练习吧?”

 

“好……啊?对不起,您刚刚说什么?”

 

周瑜叹了口气,有些愠怒又有些许无奈道:“那个白胡子看起来就一副衰相的老头找你来着吧?我猜是关于我的事情。”

 

这回轮到诸葛亮无奈地拉下了脸,按了按眉心叹道:“……您总是在这种不该敏锐的地方敏锐得很。”

 

“我说啊,虽然我醒过来还没过多长时间,这人间的诸事也还没完全理解,你也没必要把所有事情自己一个人担着。”周瑜抱胸道,“那个契约,你忘了吗?”

 

诸葛亮:“……啥?”

 

周瑜:“……啊?”

 

空气诡异地沉默了片刻,最后以诸葛亮不自然地移开视线而告终。周瑜怒道:“你根本就不记得是不是?我真想知道你脑袋里一天到晚装的都是什么,怎么就不能……”

 

说罢,他咬着牙吸了口气,回身瞪了一眼尚还一脸置身事外的诸葛亮,拉下一张脸站起身快步夺门而出。

 

 

 

 

7.

诸葛亮愁,很愁。

 

虽然凭借着手臂上的符文,理应无论去哪,他都能找到周瑜。但毕竟人家比普通的圣龙高出一等,自从周瑜负气离开了之后,诸葛亮手臂上的符文就完完全全与他失去了联系。

 

看起来似乎是周瑜单方面切断了圣龙与龙骑士之间的契约。

 

一方面他得马不停蹄地寻找周瑜的踪迹,一方面又要不着痕迹地忽悠来骚扰他的校长,还要在空闲时间的时候深刻反思到底忘记了什么“契约”。让诸葛亮一度焦头烂额到怀疑人生。

 

好在据校长说最近那股力量的存在被大大的削弱,并隐约有消失的感觉——这让诸葛亮不至于有那么崩溃,但同时也开始担心周瑜是否出了什么要紧事。

 

诸葛妈妈知道之后恨铁不成钢地拍了拍儿子的后背,扑到诸葛爸爸的怀里放声大哭,心酸地抹着眼泪道:“好不容易遇到一个肯与你厮守终身的好孩子,你怎么就不懂得珍惜……”

 

……怎么搞的像把媳妇儿气回娘家的负心汉?!

 

同样身心俱疲的诸葛爸爸按了按眉心,叹了口气道:“你再好好想想。”

 

诸葛亮左思右想,倏然回忆起约莫一个月前的某件事。

 

“您知不知道有一种……像这样的,”他抬起头问道,将双手拢起掌心向上,“然后嘴唇碰指尖,这样一个动作?似乎是龙族内部特有的一种信号。”

 

“有。”诸葛爸爸瞥了一眼他,摸了摸怀里妻子的脑袋,“上古时若一方想对另一方许下承诺的时候,会去亲吻对方的前爪。对于圣龙来说,那是距离心脏最近的位置,象征着绝对的虔诚与忠贞。”

 

“意为,‘将灵魂也一同献予你’。”

 

 

 

8.

荒原森林暮霭低沉,荆棘不怀好意地铺满了前进的道路,巨大的藤蔓铺满深处的小径,将来者沉默着拒之千里。

 

诸葛亮拨开枝叶,回首望向天边。星月湮没在纵横交错的茂叶中,三四个月前他绝对不会去想象自己这个走两步路就觉得累的肥宅,也会有耐力去为了一个人特地跑到阴森黑暗的森林里。

 

他是如此希望自己的直觉能够正确——

 

倏然,脚下有什么坚硬的东西绊了他一个踉跄,诸葛亮一个重心不稳向前扑去,小臂蹭到地面冰凉的泥土和其中的碎石,火辣辣的痛。诸葛亮倒吸一口气,撑着地面站起身来。

 

苍老的古木拔地而起,甚至连它埋在地下的树根都连着那磅礴的身体翻涌而出,绿叶散发着清幽的浮光,如同一把温柔的巨伞。四周广阔无垠,似乎连方才高大不可及的树林在它面前都为之失色。夜幕如飞舞的流萤,闪烁着明灭交错的银光。

 

那古木下憩息着一条巨大的白龙,匍匐着、尾巴环绕着大树。它的双角弯成强健而优美的弧度,白色的鳞片在月光下泛着冰冷的寒光。

 

“周——”他想开口叫他,却鬼使神差地不想打破这分静谧,放轻了脚步,走到沉睡的龙王的面前,“前辈。”

 

龙王纤长的睫毛颤了颤,晃了晃脑袋,鼻息喷出热气。

 

诸葛亮纵使博学,此刻似乎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表达自己的心情了。他本以为自己应该会有滔滔不绝的话想要和周瑜倾诉,而近在咫尺,他却深感如鲠在喉了。

 

“从前的我总想着春秋大梦,总觉得保护世界、拯救别人才是人生目标,却忽略了眼前重要的人与物。我为自己的不成熟而感到自责,同时也希望得到您的原谅。”诸葛亮深吸了口气,平定下剧烈的心跳,“……最开始相遇的时候,您说过,我的愿望就是您的愿望。”

 

“现在我想许下这个愿望。希望您能一直在我身边。”他顿了顿,抬起头道,“我愿意将我的灵魂,也一同献给你。”

 

视线上扬,恰好与那双清澈的、朱红色的兽瞳相对。诸葛亮吓得一惊,不由自主向后撤了一步:“您……什么时候醒的??”

 

白龙抬起脖子抖了抖脑袋,摇头晃脑地打了个哈欠道:“从你进这片森林开始,年轻人。”

 

比起义正言辞地说出中二的台词,似乎一番慷慨激昂后再被人发现更令人觉得羞赧。诸葛亮几欲用手掌遮住脸,默念几句不听不看不知道不是我,以此来掩盖自己方才一番令人汗毛倒竖的陈情。

 

青白色的浮光微微闪过,巨大的龙王霎时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墨色长发的青年。下一秒,周瑜撞进了诸葛亮的怀里,骂道:“你活该。”

 

他这一句骂得前村不着后店,但意外地将诸葛亮心间压抑已久的阴霾消散了些许。即使怀中的青年将脸深深地藏在了他的怀里,诸葛亮也知道周瑜现在一定脸红到了耳尖。

 

“……是,我活该。”他失笑,“但你下次变身的时候能不能先穿件衣服?”

 

 

 

9.

即将送到嘴边的咖啡杯停在半空,老校长眯起眼睛,透过镜片向诸葛亮射去阴鸷的目光,缓缓将椅子转回正面:“……消失了?”

 

“您昨天晚上也应该收到报告了吧,真不巧,那个您说的‘远古的力量’一周之前就没有再对发射器做出回应了。”诸葛亮笑盈盈道,做作地扶着额头叹了口气,“啊——真是可惜呢!不管是征服世界还是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恐怕您都做不到了吧?”

 

对于诸葛亮一板一眼的棒读,周瑜很是附和地捂着嘴憋笑。校长面色阴沉地将白色的杯盏砸到书案上,咖啡色在桌布上晕开,他手背上的青筋突突地跳。

 

“噢对了,来都来了,也顺便把这个交给您。”诸葛亮持续笑容满面,将呈着“转学届”三字的信封恭恭敬敬地交到了校长书案上,“我觉得私立高校也不错,起码不会有大脑缺筋的老头来找麻烦,多让人舒心啊。”

 

“诸葛亮,区区黄毛小子,一而再再而三……”他牙咬切齿地挤字,“你不要以为这样雕虫小技就可以阻止——!!!”

 

老校长猛然抬起头,黑色的热兵器在阳光的沐浴下抹过一丝寒光,他瞪大了眼睛,狞笑着在一瞬间扣动扳机。

 

亮眼的白色与如霹雳般的青紫交织,黄铜色的子弹霎时间没入了缓缓旋转的漩涡中,似乎要使周围的一切都在这股力量之下消失殆尽。冒着硝烟的手枪掉到地面,他凝眉恐惧地颤声道:“你……你……”

 

那旋转的涡轮慢慢缩小在了周瑜的掌心里,他收回手,青白色的雷电依旧劈啪作响,如同一条灵活的巨蟒无声缠绕着他的手臂。

 

周瑜扬起头冷眼睥睨发着抖的中年人,发出一声不屑的鼻息:“啊?我倒要看看是哪个孙子妄想骑你龙爷爷?”

 

没有消音的手枪快速引来了校园里的警卫。周瑜一把拎起诸葛亮的衣领,一拳将校长室改装成了一面通风的落地窗,两步助跑展开巨大的双翼,眨眼间的功夫就消失在了蔚蓝的天际下。

 

“别飞那么高——”眼瞧周瑜要直冲云霄,求生欲让诸葛亮开始挣扎,大声喊道,“我会死——”

 

周瑜闻声连忙减速。因为与诸葛亮解除了契约所以他可以暂时使用原来圣龙王的力量——不过这力量显然还没有恢复完全,他大喊着“我的翅膀不受控制了”一边跌跌撞撞地向下坠去。

 

诸葛亮一点也不喜欢极限运动。周瑜费力地拍打着翅膀,却阻止不了两个人体重产生的合力依旧拉着一人一龙像轻飘飘的羽毛从空中落下,东倒西歪地迫降在了荒原森林里。

 

诸葛亮晕晕乎乎地抬起头,世界好像在天旋地转。他看见头上插满绿叶的周瑜摸着后脑勺迷茫地坐了起来,眯着眼睛认真地开始打量四周,身后方才巨大的翼展也缩成了两个一掌长的小翅膀——不知怎么的,噗嗤一声笑了。

 

“你笑什么!”周瑜意识到对方嘲弄的对象是自己之后,愠怒着揪起他的衣领。

 

“没什么……哈哈哈,”诸葛亮弯眉,笑着拍了拍周瑜插满树叶的脑袋,“前辈,很可靠啊。”

 

周瑜腾一下红了脸,胡乱理了理鬓角的绿叶,结结巴巴恼道:“这种话由你说出来真叫人寒毛倒立!你……你别笑我啊。”

 

啊——是的。诸葛亮想。

 

他的世界确实在天旋地转了。

end

评论(26)
热度(3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静かに過ぎゆく。